close

寫這篇前我要先聲明,我不是小折或自行車迷,我對小折也沒啥研究。買台自行車只是純粹想要部代步工具。

來大陸工作後,大多同事都會買車,畢竟中國那麼大,公共交通也不是那麼方便,就如同在美國,沒車等於沒腳,去那都不方便。沒買汽車的也會買台電瓶車,其實就是電動機車或電動自行車,在蘇州到處都是電瓶車,雖然不排煙還算環保,但我對於這些電瓶車在大街小巷橫衝直撞,晚上也不開大燈的行駛有很不好的印象。電瓶車價格並不貴,最便宜2,000就可以買到一台,如果是機車造型的,也大概在3,000~4,000,這些用電為動力的交通工具主要就是靠電池,難怪巴菲特要投資比亞迪,因為在大陸做電池的實在太賺了。至於有人會問,為何不買摩托車? 我的資訊可能不正確,在大陸很多城市是禁摩托車,蘇州這裡除了警察的機車外,很難得看到摩托車。

至於我來大陸一個多月了,我什麼車都沒買,但也實在很不方便,畢竟連買包衛生紙都要走很遠。考慮省錢、節能、運動加上環保,還是決定先買台小折做為代步工具。騎小折的人大都聽過DAHON這個品牌(大陸叫大行),不知道就自己Google一下吧!如果再稍微有研究的,可能也知道大陸買DAHON會只有台灣價格的60%,於是網上有一堆討論是關於大陸買再想辦法運回台灣,不過說真的這些都不是我買DAHON的理由,我只是沒多的時間再去找Giant或KHS的店,蘇州大潤發有DAHON專賣店,看到喜歡的款,價錢也OK,當天就騎回家啦!

DSC02482.JPG 

這就是我的DAHON小黑,型式應該是火狐TS061,配備等級僅能算入門,不過我只是要代步工具,以後有能力再慢慢升級吧!

DSC02483.JPG 

這是另一面的全景,小折很少有避震器的,但我的小折有。其實在大陸DAHON的平價小折很多有後置物架,但我實在受不了這種造型,就算置物架拆了,車架上還是有焊接點,很醜。

DSC02484.JPG 

我的車型是火狐系列,車架上明顯標示這是中國當地款式(CHINA DOMESTIC MODEL)

DSC02486.JPG 

避震器特寫

DSC02487.JPG 

寫那麼多,那我到底是花多少錢買! 人民幣840元,大概是台幣4,000元,或許可以買到更便宜吧! 不過終於可以自由在市區移動的爽度就超過一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lee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