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為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會正積極的進行城市變臉,除了興建各式各樣大型公共建設外,也試圖透過"名牌"的力量讓上海更具國際色彩。淮海中路正是這樣一條企圖打造成媲美紐約第五大道的流行時尚街道,各式國際精品名牌已經紛紛進駐,除了LV中國最大的旗艦店外,據說明年還有兩棟歷史建築將改成為「愛馬仕之家」,預計明年世博前開幕。不過今天來上海淮海中路不是為了Shopping,而是一嚐中國最有名的北京烤鴨-全聚德。

DSC03067.JPG 

淮海中路路幅不寬,但兩旁的歷史與特色建築物配上法國梧桐行道樹,是一條非常有浪漫氣息的道路。

DSC03069.JPG 

吃全聚德當然要到北京王府井大街,但北京那麼遠,咱們上海也有三家全聚德,今天先嚐嚐口味,改天再進京朝聖吧!

DSC03070.JPG 

餐廳裝潢是中國宮廷式裝飾,吃這種中國傳統美食當然要搭這種氣氛才會氣味相投!

DSC03072.JPG 

地板上的磁磚上有唐老鴨的圖案耶! 這是山寨的吧,最近大陸政府已經批准在上海浦東蓋迪士尼樂園的計畫了,全聚德應該去那開一間分店,請唐老鴨來代言!

DSC03075.JPG 

點了一隻全鴨,要價RMB 168元,由師傅到桌旁幫你片鴨。全聚德的烤鴨是皮肉分開吃的,師傅片下的鴨皮要沾糖吃,這風味真是很特別,雖然皮帶油脂但脆到恰好,入口後混著甜味令人無法停止。

DSC03073.JPG 

也點了一份老北京炸醬麵,醬是不會死鹹,但麵的嚼勁普通,只能算是一份還算好吃的麵食。

DSC03077.JPG 

鴨肉要搭著蔥和餅一塊捲著吃,聽說這餅的捲法是有學問的,我們只是亂捲一通一飽口慾罷了,反正美食怎麼搞都不會有損美味才是。

總得來說,這跟以前在台灣吃的所謂北平烤鴨有著不一樣的風味! 台灣的小吃或美食在精緻化的發展下已經走出另一種地方特色,但有一點無法比的是美食的歷史和文化:台灣的烤鴨再怎麼好吃也不會有美國總統來代言,畢竟這是時間和

美食本身的實力累積。

DSC02159.JPG 

晚餐我們來到了金茂大樓君悅酒店(Grand Hyatt)的56樓,先複習一下,金茂大樓是中國第二高建築,位於上海浦東陸家嘴,身旁的另一棟是目前的第一高樓-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DSC03083.JPG 

君悅飯店的Lobby位於金茂大樓的54樓,從1樓搭乘直達電梯到54樓後再轉乘到其他樓層。56樓有三家餐廳:美式燒烤、意大利餐廳與日式餐廳,今晚我們是選擇意大利餐廳。

DSC03085.JPG 

點了一份前菜,一份Pasta和Pizza,東西還算好吃,四個人吃費用近RMB 800元,畢竟來這是吃高樓餐聽夜景的氣氛,望著陸家嘴附近的黃埔江夜景,什麼價格也都值得了。

DSC03079.JPG 

不過在金茂大樓君悅酒店最最令人驚嘆的應該是這天庭,望著自56樓起往上近30層樓的挑高中庭,老外的amazing讚嘆聲此起彼落!

DSC03080.JPG 

這每一層應該都是住房的迴廊,但每一層都留了大面積的圓來做中庭,當然這並不符合摩天樓的興建成本效益,但創造出來的話題和創意卻是和今天晚餐一樣無法用金錢衡量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elee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